醫生:下一位是.....Selena

我想這是我目前的生活狀態才有辦法做到的事情(要有閒情逸致阿)。
((最近周遭開始有些雜音出現了>"<要加速處理一些計畫中的事))
很久沒有如此大陣仗了,連我自己的電腦都沒這樣做,
不過你的電腦也差不多要有這種等級的服務了,因為實在是太髒了阿.....
也會幫你做一系列的測試、檢查,過程其實可以不用看啦,結論會在最底下。
((其實去年就有想要幫你清理了,不過~~~~~懶))
進入主題吧,你看到了嗎?不用怕這不是發霉,這只是灰塵而已....


我多貼一些照片嚇嚇你....嘿嘿嘿 >"<




機殼也來一張



不過清完之後就差不多像這樣子。灰塵太多會影響CPU的散熱,(開始要長篇大論了,不想看自動跳過,>"<),如果CPU的溫度過高,你的電腦會自動關機,很多人會以為是中毒還是什麼的,其實大部分的人也只知道"中毒"。不過主機板的溫度保護設定跟一般人的的使用程度還有很大的一段差距,也就是說,這樣子的積塵程度還不至於會當機拉,比你的主機還髒的電腦,也是用的嚇嚇叫,不過,我的價值就在這邊產生了,預防勝於治療、點檢勝於叫修。



這一次我多幫你加一條2G記憶體。單純的上上網,做些文書、編輯影片、圖片...等等,這樣子的需求,再加上你沒有特別跟我說其他的要求,我也就先這樣子了,(又要長篇理論了,這篇比上一篇更複雜,自行跳過阿~),現在你的電腦一共是4G的記憶體容量,但是你的作業系統是Windows XP x86,x86的系統無法讀取這麼多的記憶體,所以只能使用3.x G的記憶體,本來有想要幫你換Windows 7 x64,不過怕你不習慣,所以就放棄了。(Windows 7 x64 可以讀取到4G的記憶體)。我之後會把剩下的(4G-3.xG=剩下的)記憶體變成類似硬碟空間讓你使用,後續會有一些使用說。

下面這張圖片是測試記憶體有沒有問題,結果:良好。


記憶體的部分就這樣子,結束了。再來是硬碟的部分,或許這是你應該比較需要關心的部分,如果D槽的資料不見,是因為硬碟壞掉,那真的是欲哭無淚阿,所以說先給你一張能讓你安心的圖片


我想你應該只看懂"良好"兩字。呵呵。沒關係,其實也只需要這樣就夠了。但必需得說這不代表一切,很多意外都是突然發生的,所以資料的備份管理不能只放D槽喔。接下來(長篇大論完,要探討數據了,頭會痛,自行跳過>"<)是硬碟速度的部分,恭喜你,C槽的速度並沒有退化,數字越大越好,讀取速度約135.6[MB/s]、寫入速度約133[MB/s],但是D槽就點退化了,無法破百,已經有幫你磁碟重組了,所以這應該是你D槽的使用率較高的關係吧,用久了都會這樣。殘念~~ 

左邊是C槽,右邊是D槽
軟體方面,我忘記看你之前有安裝什麼程式了,所以我安裝一些基本的跟我知道的,如果不習慣,還是不喜歡,你又沒法自己安裝的話,在跟我說吧。

1.壓縮程式 - 7zip或許你已經習慣用WINRAR,不過試試看吧


2.防毒軟體 - PC-cillin 2013雲端版正常來說一台電腦只能安裝一種防毒軟體,所以其他就盡量不要在安裝囉。


3.文書作業 - OpenOffice為什麼不是大家常用的"那個"?因為我臨時找不到,我會再找找....>"<


4.播放程式 - potplayer 我沒用過這個程式,所以試試看,反正你就到看你看的影片,點兩下就好,有遇到影片無法開啟的再跟我說吧。


5其他 - CCleaner & Defraggler前者是清除硬碟空間,後者是磁碟重組。會用就用吧,不知道怎麼用就.....放一邊不管它 >"<



應該就只有這些需要說明,有些就不加以說明了,"圖片編輯"一樣沒變,放在捷徑桌面上,軟體部分有問題再跟我說吧~

在說最後結論之前要跟你講一個重點,你會在"我的電腦"裡面看到,多了一磁槽:R。這就是前面跟你說的把記憶體變成硬碟空間,不管怎樣,最最最最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
關機後R槽裡面的東西會全部不見
所以你不能把東西存放在裡面,放在R槽裡面的檔案全部都是"暫存性"的檔案,但是R槽的優點是速度很快,你在R槽(解)壓縮、安裝、讀取資料...等等,都會比較快,而且是快很多,你的電腦有一部份的設定是在R槽裡面,例如:瀏覽器(IE、Chrome)的暫存檔、解壓縮的暫存資料夾、某些程式的虛擬記憶體...等等。


R槽的空間大小只有512MB,如果沒有把握使用,那麼就自動鬼遮眼,當作沒有這個東西就好。

~~~~~~~~~~~~~~~~~~~~~~~~~~~再讓我用下去,天要黑了,最後總結拉~~~~~~~~~~~~~~~~~~~~~~~~~~~
你的電腦算健康,但有部分功能退化,畢竟用3年了,還不用更換零件。然後你的D槽已經使用了75%了,若你的D槽空間不夠用就要從C槽再分割出來,不過等你用滿D槽再說了吧。這次最大的變化是多了R槽,在使用上有可能會遇到不可預期的問題,若有出現在跟我說。最近在使用上可以多注意有沒有什麼怪怪的地方,或是出現藍底白字的畫面,如果一切正常,那我就可以......打完收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