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碟開機片

製作開機光碟
可以用選單(光碟→開機片選項)或是在燒錄視窗中點選設定開機片選項

然後開啟讓光碟可用於開機

現在選擇你的開機片映象檔路徑。你可以使用你自己的映像檔,或是你也可以從我這裡下載開機映象檔(眼尖的朋友們可能知道這個檔案的來源)。在最下面的選項中,可以從軟碟機建立一個開機映像檔,要的話,按下建立磁片映像檔按鈕,不過現在應該沒有人在用軟碟機了吧,少之又少。選完一個適當地開機映像檔之後,選擇模擬類型。請注意你選的模擬格式大小最少必須大於你的開機映像檔,否則它會失敗。
模擬類型磁片1.20MB/1.44MB/2.88MB
如果有重灌過Win98的朋友就知道一開始要放入開機片才可以做下一步,所以想當然它所模擬的類型就是早期磁片的大小,而2.88MB是後來模擬所延伸出來的。
模擬類型硬碟
經過我的測試發現,它會讀取硬碟開機,並不會光碟開機,既然不能光碟開機,這又是為什麼它會出現這個選項?有點矛盾,或許是我的測試出了問題,其實它是有功能的 ^_^|||
模擬類型:無模擬
先說結論:我不知道。 這好像是讀取映像擋到記憶體空間然後執行的一個特別模式,舉例來說:"無模擬"是使用在Windows NT作業系統CDs。這些已經超出我的知識範圍外了。
ISO等級
請善用搜尋引擎,關鍵字:iso 9660  Joliet 。並不是我不說,只是可以找到的資料太多太多了。
載入片段、磁區
應該是燒錄光碟時的軌道之類的,不是很懂,所以就用預設值吧
平台
一般的電腦都是80x86 PC ,MACINTOSH是蘋果電腦,POWER PC這又是更舊的東西了,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在自行上網查詢,在這邊選擇 80x86 PC 。
停用ISO版本號碼延伸(;1)
ISO 9960允許的檔案和目錄命名方式為:<name>.<extension>;<version>。例如 test.001;2 (;2表示test.001的第二個版本)。若打勾,則上述命名法不被允許。
NOTE:
1."開機模擬" 會因為映像檔多出了A槽,而A槽內的東西就是你選用的映像檔,你可以在跳到你的光碟槽去,在執行你想要的程式。
2.如果你想要燒錄可開機的ISO映像檔,你必須用"燒錄ISO"。你不必在做任何設定,它會自動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