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ny Ramirez的外國記(季)


......兩年後,他從失去光環的棒球世界中退休,在那個世代中,他是一位最偉大的強打者。現在在世界的另一端既緊張又興奮地繼續打球,這不大像真的的聯盟救星,其名聲如同他自己一般地複雜。然而現在很有可能立即回到大聯盟,在台灣打了上半季也有可能保留Manny Ramirez。




在台灣復活!
走進台灣棒球體育場,第一件你會注意的事是 .... "小"。這是很好攻擊的。還有,在潮濕的空氣中你真的好像會看到飛濺的油煙在懸浮,95度的濕度。你被臭豆腐弄得全身濕透。

坐落在國家首都的新莊球場,你也會發現"大蒜醃製的雞腳"(garlic-infused chicken feet)、"好吃的新鮮烏賊"(fresh squid delicious)、"大腸包小腸"(sausage and rice tube)、"章魚燒"(corn-and-broccoli-stuffed octopus balls)、以及叫"雞腿捲"(chicken leg roll)的一些食物。但是你唯一聞得到的是臭豆腐。它的惡臭橫走台灣小吃界—超濃郁,濃郁的發酵豆腐,又常在上面加上醃製過的高麗菜(泡菜)—令人作噁。臭豆腐是少數東西連 Andrew Zimmern都受不了的食物,他是旅遊節目主持人,漫遊世界、吃遍妙不可喻的食物。


在義大犀牛第一場主場,台北的新莊球場容納了票賣光的12,000人群。中華職棒(CPBL),台灣的最頂尖的聯盟,他們只有四支球隊,球隊會交換主場責任,不管是在哪個球場打球的,球隊會來自他們自己的球場所在的不同城市。所以,儘管犀牛是在高雄的球隊,台灣島的另一端上的一個港口城市,他們今晚在下半場打擊。

這裡有著加油團的熱鬧氣氛,兄弟象迷在球場的左邊,右邊則是犀牛支持者。( 兄弟是飯店名稱,象隊的贊助商)各邊都有他們自己的啦啦隊隊長、用嘶啞嗓子來喊口號的人、打鼓的人,以及銅管樂隊。事實上每個球迷都有色標的加油棒,用來相互連續敲打。每個人吟誦( 像是" 安打~ 安打~ 全壘打") — 並不只有"犀牛加油"。有著多變的歡呼口號,以及一些複雜的曲子( 歌曲或電影配樂)。每個人在整場9局比賽都在聲嘶力竭的吟誦,甚至當他們的球隊"因賽被操"。這真是太驚人了。



這並不完全都是像那樣,去年,平均出席人數約在2,500範圍,24年的聯盟幾乎在瓦解邊緣。一位球員在突然間改變了所有的事 — 兩邊都在為這唯一的球員打氣,Manny Ramirez。

兄弟象隊一開始就取得2-0的領先Manny — 談論到他,Ramirez感到格格不入,因為他迷失所有的事,無所不在的名字不是在他們之中 — Manny在二出局後的首打席( 他是負責清壘的第四棒),令人覺得奇怪,彷彿一場仲夏夜之夢中看到一位美國棒球之神穿著中文字的紫色制服,走向打擊準備區,塑膠鑽石鑲崁在他的長辮子頭上,以及41歲的年紀,他顯露出灰斑。他依舊強壯,但是是用一種水桶腰、老人家的方法。在他的移動之中有著輕微的搖搖欲墜,除了他的揮棒,一如往常有著快速、兇猛、以及無瑕疵。


我在球場的記者媒體訪問區,年輕的台灣電視製作人坐在我旁邊,他似乎對我的出席很感到驚訝。我們一邊討論著Manny,一邊我非常緩慢的吃著她買給我當作歡迎禮物的臭豆腐( 它並不如它所聞般的那樣難吃,但它是臭酸味、海綿感,以及深深地不中我意)。我試著跟她解釋,我來這一趟並不是純粹的一般記者,而是長期的,是Manny的著迷的評論員以及欽佩者,希望可以找到運動史上最迷惑和難以捉摸的一位超級巨星的一些既新穎又不可缺的洞察。但是礙於語言,所有我認為可以跨越的是,"我希望他敲出全壘打。


然後他做到了。球場瞬間轟動,Manny用他囂張慢的小跑步繞著壘包回壘。大家跳躍歡呼、乎相擁抱、喇叭狂吹、加油棒爆裂,有人高舉著超大的標示牌,難以理解地,是橄欖球安全帽,上面有著Manny的號碼。我的台灣朋友跟我一直反覆擊掌HI-5。

犀牛的電視主播心滿意足的用英文穿插播報說Manny的全壘打,像是變了心的女朋友再也回不來了,This ball is long gone…just like the ex-girlfriend who will never return,這也讓它變成YouTube上的名星。




via:buzzfe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